可乐

kissing in the moonlight

七年之痒 2



姜丹尼尔x赖冠霖
严重ooc



(真的没想到敏感的是介个词!发了两百次吧!









第二天早晨醒过来的时候,姜丹尼尔有一阵恍惚,室内的暖气开的很足,他一向怕冷,对别的生活细节可以马马虎虎,对家里的温度把控有神一样的坚持。



他在熟悉的沙发上睁开了眼,盯着天花板上的客厅吊灯缓了好一会。



赖冠霖没走,甚至还老老实实的住在他们俩的家里。



姜丹尼尔伸手掐了一把自己的脸,疼的。




要不是分手这个认知又重回他的意识,他甚至觉得昨天只是和过去一样的某一天晚上,他喝多了酒又说了胡话,还毛手毛脚得想去动他,结果气得赖冠霖把他安置在沙发上。




昨天他没有很醉,但被赖冠霖叫醒在家门口也实在太人让又惊又窘。姜丹尼尔的窘迫被赖冠霖当作是喝多了酒的迷茫。




赖冠霖是个好脾气,没有把人抛在屋外的打算,伸手把人扶进了屋里。姜丹尼尔就顺从地靠在他脖颈处,呼出的酒气不偏不倚地打赖冠霖的耳后。




可惜赖冠霖没有好心到让他睡回自己的床,姜丹尼尔装死躺在沙发上,半眯着眼睛看赖冠霖穿着棉拖在木地板上走来走去。




以前不觉得,现在却觉着听到有人在房间里走动的声音,让人安心得想哭。






+




“醒了?”赖冠霖整理着衬衫领子从主卧里出来。



“啊…嗯。”姜丹尼尔揉着自己的脖子,考虑要不要老套地问一句你最近过得怎么样,结果看赖冠霖套了外套就要往外走,“不吃点东西再走吗?”



赖冠霖顿了顿,没理他,关门前只说了一句,待会可能要下雨,你早点走吧。



你管我什么时候走,这也是我家,姜丹尼尔委屈的想瘪嘴,宿醉过后的脸肿得像白馒头似的,他跑去主卧卫生间想洗漱一下,结果一握门锁,赖冠霖还把主卧给锁了,只能在外边卫生间的柜子里翻新的牙刷和毛巾。



什么意思啊!把我当什么了!这也是我家好吧!!!



好不容易把自己弄精神了,一翻冰箱,空的飞起。只有两扎啤酒和几瓶矿泉水,姜丹尼尔从口袋里掏手机,想发短信骂赖冠霖,我那会怎么宝贝你的,你现在这是想气谁。




手指飞快打着字又停下来,想气谁,肯定不是想气他了。




姜丹尼尔在餐桌边坐下来,想到那天就是在这跟赖冠霖分手的。



他在赖冠霖的书桌里不经意翻出一份台湾工作的offer,还在赖冠霖手机里看到几条台湾的航班信息。自己一个人忧心忡忡了好几个礼拜,想跟他谈谈,结果在餐桌边等他等到半夜,赖冠霖身上还带着一股不知名香水味,问什么也不说。




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好累,赖冠霖对他防着些什么呢,他甚至怀疑起这么多年跟他的感情,问他你是不是其实根本就对男的没意思?



赖冠霖也累,摆摆手不想说话。




两个人的矛盾激化到差点就要动手,姜丹尼尔甩了句分手就往外走。



金在奐他们只当他们是小吵小闹,谁也没拦着,直到姜丹尼尔在国外呆着怎么都不肯回来,打电话给赖冠霖,才说是分手了。




分手了,这都多少年了?怎么就要分?



七年了啊,姜丹尼尔在心里回复他们,但都没回他们的询问短信,不管是可惜的也好,质问的也好。





+



七八年前,姜丹尼尔还只是个快乐的小二逼,所谓少年不知愁滋味,放着家里选的商科专业不学,天天翘课跑去练街舞,立志做一个牛逼哄哄的B-boy。



在他大二的那年,有位从台湾过来做交换生的帅哥,学气象学,从专业到长相都贴着“很酷不聊天”的标签,看人都从上往下睥睨,说是冷的一逼。



朴志训把这个小帅哥领进舞社的时候,姜丹尼尔清楚得听到了后面几个女孩倒吸一口气的声音。



小帅哥在姜丹尼尔身边坐下,抬头认真听朴志训讲话,他们最近正在为迎接新生排舞。



姜丹尼尔拿手掌撑着脑袋,盯着小帅哥鼻子上的一颗小痣发呆。



姜丹尼尔凑过去跟他讲话,“你要学跳舞吗,我教你?”






小帅哥就是赖冠霖。



赖冠霖对跳舞不感兴趣,被朴志训带来也只是顺便,因为待会朴志训说要带他去吃饭而已。



姜丹尼尔心里痒痒,“你看他还要教好久呢,不然我带你去吃吧?嗯?”他哄小孩似的晃他胳膊。



“啊……志训哥会不会生气?”



“不会。他很好说话。”姜丹尼尔摸摸鼻子掩饰自己的不安。



朴志训会生气吗?
当然会了。



朴志训伙同朴佑镇以上欺下把姜丹尼尔压在舞社的地板上,“你想骗我们冠霖玩儿?”



“天地良心!我就带他去吃饭而已!”



连朴佑镇都跟着翻白眼,“哪有你这么带的?你前两天背着他跟那个给他送早饭的姑娘说了什么,你以为我们还不知道吗?”



姜丹尼尔当时是真没觉着有什么,赖冠霖本人虽然没说什么,但他想着赖冠霖才不到十七,而且本人看着都没有什么想恋爱的意思,这些烂桃花就帮小孩儿挡一挡。



他挡住人小姑娘,把姑娘手里的早饭给塞回她包里,“那位大帅哥有主了,今后我宝贝的早饭还是我自己来投喂吧。”



传言中牛逼哄哄的b-boy和学气象的小帅哥在一块儿了,赖冠霖的桃花断了,姜丹尼尔喜滋滋的搂着他去吃饭,赖冠霖不好意思得把脑袋缩进高领毛衣,“怎么感觉每次跟你一块走,路人投过来的眼神都带着圣光似的?”




“有吗?李冠霖你是不是又建模建傻了?”姜丹尼尔面不改色,“都说了工作要做一会歇一会,能不能听哥的话了?”



可这也赖不得朴志训和朴佑镇误解他的好意,姜丹尼尔当时的生活过得乱,万花丛中过,恨不得采她八千朵,赖冠霖白纸一张,要是姜丹尼尔有颗骗他的心,赖冠霖是想躲都躲不掉。





+


赖冠霖那年生日本来想订机票回家,后来各种事杂在一块了,没能回成。姜丹尼尔知道了之后,揉着他脑袋后边的头毛,说哥给你过。



结果姜大少前一天喝多了酒,一觉睡到晚上八点多,揉着太阳穴绕去留学生宿舍,赖冠霖的室友告诉他,赖冠霖出去了,跟美院那个大美女吃饭去了。



单方面认为被放鸽子的姜丹尼尔气呼呼地回了家,金在奐跟邕圣祐正在客厅联机吃鸡,被姜丹尼尔巨大的关门声吓得手一抖把自己炸死了,僵硬。




“你咋?”



姜丹尼尔倒头往被子里钻,“没。”



没得到实质性答案的金在奐,耸耸肩想继续开一局,姜丹尼尔自顾自地说,“赖冠霖跟人去吃饭了……本来要跟我去的!”



躺沙发上歇着的河成云都来劲了,“我知道啊,跟美院那个性感女神,没想到我们忙内喜欢美艳型的。”



“嚯,冠霖有戏啊?”邕圣祐看热闹不嫌事大,往人心里扔小石子儿是他的人生爱好之一,“个高条顺,羡慕啊。”



姜丹尼尔烦躁得翻了个身,坐起来瞪人,“我他妈!”



“你怎么你?你自己忘了人家,还不兴让人自己给自己过生日了?还非等着你不成了?他高兴就成了,谁过不是过。”



“那不一样啊!”



“哪儿不一样啊?”


“我是他的,我是他的…”


“你是他的什么?”邕圣祐饶有趣味的问他。




姜丹尼尔怔了好一会,又似梦非梦地去赖冠霖宿舍里坐着等。



十点过一刻,赖冠霖开门回来,刚把包放下,就被姜丹尼尔搂着往床上带。



姜丹尼尔扶着他的脸,去寻他的嘴唇,另一只手掐着他的腰,不让他动。



他亲的又凶又猛,赖冠霖挣不开,拿膝盖想让他起开,姜丹尼尔抬起头来,借着床头那一点点灯,又盯着赖冠霖鼻头的那颗小痣,“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?嗯?”



赖冠霖拿手搂住了他脖子,又亲了上去。




他说好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