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

kissing in the moonlight

七年之痒 6






姜丹尼尔x赖冠霖




(情人节快乐
(大家都要开开心心哦
(/永远留在你身边/









赖冠霖很怂地趁着姜丹尼尔去洗漱的时候就率先入睡,抱着被子缩在双人床的一边。





等姜丹尼尔很臭屁地收拾完出来,赖冠霖早就从装睡变成了彻底的熟睡。






姜丹尼尔轻手轻脚地帮他捏了捏被子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赖冠霖往床中间圈了圈,借着外面一点点月光,仔细地用目光描摹着他的脸。





他现在可是赖家人认证过的男朋友了,想到这还有点小激动。







而姜家呢,或许还是姜丹尼尔的爸爸对儿子的恋情有所了解。他们家情况特殊,他父亲因为家里的生意常居国外,人也相对来说好说话得多,他和赖冠霖有次去国外旅行,正撞上他爸也在那块跟人谈生意。当时他往赖冠霖身上丢了个雪球,手一歪砸上赖冠霖的侧脸,疼得小孩呲牙咧嘴的,姜丹尼尔正搂着他,连亲带揉的哄着,他爸刚好从后面路过,拿手里的登山杖戳他后背。




姜丹尼尔承认得很大方,赖冠霖喊他爸叔叔,姜丹尼尔还在一边煽风点火让他叫爸爸,他爸看他幼稚那样都想翻白眼。




每到圣诞节,姜爸爸也总寄来卡片。Dear Edward总写在Daniel前面,从来没变过。姜丹尼尔还吃醋,说你看我爸比起我来更喜欢你,赖冠霖笑的露出虎牙,说你爸这是爱屋及乌。





父子俩联起手来瞒着有些多血质的姜妈妈,也不知道姜妈一直以来是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过着,但是从最近催他相亲这个频率来讲,带赖冠霖回家也是个迫在眉睫的节奏。




最重要的还是眼前这个人肯跟自己回家才行。






+





赖妈没待够两天就急着回家,赖冠霖拦她,我假都请了,你就当在首尔旅游吧……




段文瑜笑了,留时间给你和小姜两个人单独玩还不好呀?




谁要和他玩。





段文瑜上飞机前抱着姜丹尼尔的胳膊说了好一阵悄悄话,赖冠霖回去的路上问他都说了些什么。




“阿姨说你特需要我,让我千万继续住着别走。”




赖冠霖只当他放屁,却也真的还没打算赶他走。








+





赖冠霖的假还有两天,姜丹尼尔也早早把工作托付给了邕圣祐。两个人好像从毕业之后,就没有过彼此都这么空闲的时间。




之前赖妈在倒还好,现在就他们两个人就这么在家呆着,还隐约有点尴尬。




姜丹尼尔就着电视里动物世界的背景音刷手机,赖冠霖走来走去地翻箱倒柜。




“姜义建,上次你吃那感冒药丢哪了?”




“我床头柜抽屉里你翻一下。”姜丹尼尔犹豫了一下,站起来跟着赖冠霖去找东西,“不是我说,我早上出门让你再穿点,你怎么都听不进去。”




“上次流着鼻涕躺门口的那是谁??”




“我那能跟你一样吗?你以前三天两头发热度那频率,我真是怕了。”




“姜义建!!你还是人吗!!以前还不都他妈怪你不带套!!!!!”






空气更凝固了,赖冠霖整个人都静止了。姜丹尼尔笑着揉鼻子,蹲着翻出一盒感冒药来,“宝贝儿,乖乖,小祖宗,都是我不好,药不能空腹吃,我去做饭。”







可是赖冠霖吃了饭吃了药也没见好,整个人恹恹的,鼻头也红红的。姜丹尼尔怕他是得了流感,想带他去医院打针。





赖冠霖又困又烦,抵死不去医院,坚持说还不如睡一觉好得快。姜丹尼尔拿他没办法,自己也躺下去,把赖冠霖搂紧了。





赖冠霖使劲推他:“有病啊?想传染啊?”





姜丹尼尔借着他手上没劲的这个机会搂得更紧了,“别太感恩了,这都是你宝贝我应该做的。”





“……”





“虽然现在说……好像有点趁人之危的意思,但是还是想问问,我能不能继续在这住下去?”



赖冠霖就着感冒后浓重的鼻音哼了一声,“当室友啊?”



“……”
“当什么都行了,你要是一个人这么在家呆着生病了,我实在很不ok,行吗?嗯?”





姜丹尼尔看他似乎态度有些松动,拿下巴去蹭赖冠霖的额发,“我可是赖家指定认可的男朋友人才啊。”






赖冠霖沉默了一会才开口,“我不想你有压力。”





“你那时候看到的机票也是,在电话上直接出柜好像不行,就回台湾好好地解释了一下。没有跟你说,是因为怕你有压力,我不希望造成你也要向家里摊牌的局面,所以才自己回台湾的。”




“但是我好像对我们的关系,对你,也对我,都太自信了。所以才会……当你质问我,怀疑我的时候,觉得特别地,格外地受伤。”



“可能是我们,谈得太久了,彼此都以为很了解对方,才会这样,造成这种,奇怪的误会。”








姜丹尼尔早在见到赖妈的时候,就已经把当时的情景和机票联系在一起,猜了个七七八八,现在真的听赖冠霖讲了,心里还是有点愧疚和小疙瘩,“可我还是不高兴,我希望你告诉我,我希望能和你一起承担的,这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,你明白吗?而且摊牌又怎么了,我也愿意能和我妈……”





姜丹尼尔突然联想到姜妈这几周来很不正常的电话邀约相亲的频率,“你见过我妈了?”




“……”
“嗯。那天从台湾回来,刚好在家里碰见了,阿姨应该已经猜到什么了吧。”





姜丹尼尔低下头胡乱地亲吻了几下赖冠霖的脸颊,他十分后知后觉地难受了起来。





他一想到赖冠霖向家里摊牌的紧张,坐长途飞机的疲惫,见到自己母亲后出去瞎逛,后来之后又跟自己大吵一架。他已经不敢想象这对赖冠霖来说会是多么糟糕的一段回忆。





姜丹尼尔拿掌心摩挲着赖冠霖的后背,没事了宝贝,我的宝贝。





感冒药的效力终于上来,赖冠霖在姜义建的怀里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